幽冥的主宰輕輕的揮揮手後

一張漆黑的大網驀然抹去

大地上的人群

又開始把忙碌掛在臉上

讓他的步伐消失在

眨動不停的紅綠燈中

而我慕戀的麗影呵!

我的眸孔也開始有妳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
 
 
 

民國 66年10月5日 星期三  天氣晴(18歲)

前言: 對於 "藍 影"的懷想、祈願,綜合起來,成為這首長詩,也許我會以此,當成我對她生日的賀禮。

傾訴(呢喃)

當那孤寂的指引者,冷漠的環掃它的轄區

這條寂寞小巷盡頭的光亮

便黯然的向這個世界告別

而擺在我們頭上的枷鎖裏 被鎖禁的點點螢亮

也在無邊的幕簾中褪了顏色

幽冥的主宰輕輕的揮揮手後 一張漆黑的大網驀然抹去

在鄉土濃烈的溢散氣味時

大地上的人群 又開始把忙碌掛在臉上

讓他的步伐消失在眨動不停的紅綠燈中

而我慕戀的麗影呵!我的眸孔也開始有妳

當妳噙著哀鬱的眼睫 涼颼的冷感逼近了我的心

當微笑的淚痕顯現在妳身上

我也願吹出一春 散播在天地間的笛音

我本是有心的導遊者

奈何我喚來的 却是淡淡輕愁的秋訊

我原想把歡笑的足跡 播種在藍天的腳下

然而我所能獲得的果實

是年復一年撥動心弦後的蕩漾

縈繞在我心靈的強烈震撼 加上一席惆悵空虛的影蹤

濃濃的在我心中抹散不去

我慕戀的麗影呵!

何不用妳歡笑的歌聲 掩蓋盈滿妳心的悲哀悒不快

願妳含情凝定的雙眸

不再讓哀傷的氣息感染到 一個衷心祝福妳的男孩身上

願妳佇立在清風中的身影迴處

在妳心底籠罩成一片聖潔光芒

而對我來說 當妳已安然的進入夢鄉時

在我來自的星星閃耀下 該是我忠實的記下

從凌晨到午夜的異域懷想

在孤燈伴我的斗室中 抒我滿懷的泣心

遙向那故鄉的藍天 以及在風城熟悉的月下

妳予我深刻明亮的影像 黑土壤大地上的妳

慕  影 1977. 10. 5 晚(18歲)

 Ps. 閱讀.....

遙想黑土壤大地上的妳 /(年少心情日記)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眸 孤燈 泣心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