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之前,我的日記為「藍影」而寫,一年之後,我仍為她寫出一段段的甜、酸、歡笑、悲悒的感想.......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8歲)

書前寄語

許,一開頭,

濛濛的幕簾就已捲錯,當我

還遠向妳招手的一剎,美麗的錯誤

已然栽下,一條寂寂的小路,

便向兩頭無盡止的展開,

妳我輕輕的揮別後,

那單調的蹄聲,

就在滾滾的塵灰中寂寞地失落。

也許,誠如我所說的,妳我的認識,便是一個美麗錯誤的開始;在我十九年的生涯中,自我真正成為一個男孩子起,我的心中便深刻地記下妳的影子,一直忍受那種絞心的陣痛;也許這是我單方面的愛戀,也許妳連一點點都不知道我的心意,更也許是我傻的可以;當妳歡笑時,我的

心中是個晴朗的日子,當妳憂鬱時,

我的心深深地被妳攪亂著;在妳的

面前,我總露出那種不在意的神

情,但可知我心底正在波動不

已,正在強忍著噬心的哀楚;

也許在我的表面上,妳可尋

到青春的影子,但可知經過

二千多個晨昏煎熬的心靈,

早已老化的不能再老化了;

我總攪不懂,饒是妳的一顰一

笑,為何總是那麼深深的震撼著

我的心;也許,我真的是痴得可以。

在這世上,最令人覺得痛苦的事,便是不能舒暢的發洩自己的情感,每當我面對妳那雙哀傷無助的眼睫,我總不敢說出我心中的企願,因為我怕我得到的答案,將會是個令我承受不了的打擊;也許,妳的憂鬱與妳我的分離亦有關係;在我寫這本日記之前,我願誠心地記下我每天對妳的懷想,也許在數年之後的妳我,仍然是份沒有結果的感情,但無論時間如何的消逝,妳仍是俏生生的活在我的思想中,因為我始終也忘不了妳。

也許明年的秋季,我會一反傳統的沉默,與妳共度一秋的楓紅,訴我盈心的情感,但如今我所能做的,只有將這份思慕的愛意,一點一滴的記載這本日記本上,也許他日,陌路再相逢時,妳已為人妻;若有可能,我願贈予這本衷心的感

想,不然,我則願將這份哭泣的心,深鎖在我心中

中,永遠地成為不被人知的秘密;

藍影!現下的我,只有

在我心中,一次次的

呼喚著妳,而妳

知道嗎?!

告訴我!

藍影!

每個人

都有一份

屬於自己的

秘密,在這之中

有甜、有苦、有辣,

相同的,我也擁有不少

的秘密,在這些祕密的當中,又以對

藍影的眷戀為我之不能忘,一年之前(意指64年間的寫作,刊載在少年慕影實錄開始處),我的日記為她而寫,一年之後,我仍為她寫出一段段的甜、酸、歡笑、悲悒的感想。

── 痴 人 慕 影  66年(18歲)

 Ps. 閱讀.....

64.10.03 避情 /(少年慕影實錄)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秘密 噬心 深鎖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