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以為這套欲擒故縱的手段能予生效,但誰曉得,竟真的就此拜啦!但要走的攔也攔不了,就此算了吧!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0月8日 星期六 天氣晴(18歲)

如我以前的好友(現下更是如此)所說:「與你交往,剛開始時,非常的富有味道,但到後來,必定會導致失敗的結果。」以前,我總是將我自己當成是天下第一聰明人,對於他的這一套話,我只是隱約地記得有這麼一回事,我並不將它放在心裡,但,暑假玩的那套把戲,我是自認為妙趣橫生,而所予以雪芳、莉萍的感受,在初時,她們均是抵不住我那種談笑人生的的筆法而回了信,但是到後來,卻由於我言辭的依然故我,而惹得雪芳在通完了三封信後,就此封筆(上回寄上那首我自認為有我文字記載以來最好的訣別信(訣別詩),更在末了寫上一句,願他日妳我陌路相逢,拜啦!本以為這套欲擒故縱的手段能予生效,但誰曉得,竟真的就此拜啦!)雖然,對於她那種不拘的性格,我蠻有點歡喜,但要走的攔也攔不了,就此算了吧!

而與莉萍的書信來往,本來在我大學沒考上後,早已中斷,但卻因為那首我借花獻佛的贈別詩,而復燃航線,並也贏得了(xx專家)的美稱;但今夜,足足等候了近3個鐘頭,而電話中卻沒有我,我想大概此事又快要成「昨日黃花」了吧!也許這是我太冒昧所得來的惡果,但以後若然我仍沒接到他的隻字片語,那我就依照我所對她說的步驟:「即令是以後有一天,妳要對我輕唱「惜別」,或說出 though we got to say good-by的話語來,我也不會怪妳的,反而我會為妳另賦新詞」去做,也許!這一次又真的告吹了,但畢究這也是令我得意的一件事,以二年前的啟事,爾今能交通(意指通信),豈不快哉?!不過話雖如此,但我倒也蠻懷念她的情意;也許,我給許幼玲的信也將是「有去無回」,但我只要想到她們曾在我的心中,有過那麼一段時間的存在,而僅是這樣也就夠了!

我總覺得我自己是個多情種子,雖然我對女孩子一向是來者不拒,但就算這世界會被毀滅,我所喜歡的也是那麼的一個女孩子;為她,我痛苦了六、七年,我是多麼希望以後能有那麼一天──有著結果的一天,但願上帝能祝福我,能讓我所愛的藍影,永遠在我的眼中是那麼的清新出俗,上帝!准許我去保護她,不讓她受到傷害吧!阿門!

慕  影 1977. 10. 8 星期六(18歲)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