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曾經找過幾個女孩子,但當我與她們在一起時,我卻老忘不了藍影的影子,因而這些人的影子,雖是對多情的我來講,還有懷念的影像存在,但卻只是在我心扉佔有那麼一剎的時光,便告悄悄的分手......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定是

上蒼紊亂的安排機制?

還或是

欠妳一段情深的思念?

讓前生最深沉的愛戀

接續成最深沉的暗戀

啟動奔馳的生命列車

順著綿延的思緒鐵道

衝刺奔往廣陌的天地

每一站

總見相同的人影徘徊

六載的憂歡情牽魂繫

千思萬慮仍獨妳一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天氣 晴(18歲)

影!「愛」這個字的本身,並沒有什麼錯誤的地方;錯誤的只是世俗淺見的眼光,所加在妳我身上的一個結;我真搞不懂,造物者既然賦予了人類的歡笑,為何又要讓悲泣的影子存在呢?既然賦予了人類先天的至性── 愛,又為何總必得有一人為此肝腸寸斷不可呢?在這世界上最可悲的一件事,莫過於愛上一個人,而在她面前,你卻又只能扮演無所謂、不在乎的一面,讓歡笑形諸於外,而在內心裏吞飲著苦戀的泣淚;也許,我可以承受別人全力的一擊,但我卻檔不住妳輕輕的一皺眉,妳的一投影一舉步,真的會使我陷入無以自己的地步。

記得好友曾就莉萍的事對我勸說,要我把持住自己,以免將來「覆水難收」;對於他的這種情意,我是深為感動,但他說的那句話,要是在六、七年以前對我講,大概多少還會收點效用,但是當我成熟以後,我曉得從小紮下根的那份感情,已不是我記憶之所能拋卻的,它已經根深蒂固的深植我心,再也不是另外一個女孩子之所能代替的;以前,我也曾經找過幾個女孩子像是粧、芬、英以及現在的莉萍、幼玲,一心的想要將她們從我心中塑造起另一個影子,但當我與她們在一起時,我卻老忘不了藍影的影子,因而這些人的影子,雖是對多情的我來講,還有懷念的影像存在,但卻只是在我心扉佔有那麼一剎的時光,便告悄悄的分手(也許,幼玲也快要告吹了吧!不過,管他的!)從沒有哪一個在我已過的生命歷程中所佔的地位、時間,要比藍影來得重要的!每次當她有事相求於我,我總是一口的便答應下來,那怕是要我去揍人呢?

來台中一個多月了,每次我回家,總會撥空到她家附近去一趟,我發覺暑假那一次假她手寫信給小淘氣的親近感,雖已不復存在,但似乎她對我也像是「有言欲出」,這可能是個好現象吧!現下我只祈望自己能爭氣點,在明年考上一所理想的學校,而在我臨行的前夕,拋開一切禮俗的拘束,探求我七年來所欲獲得的答案,究竟是綻開的笑容,還是……;我現下不感想得太多,而無論如何,不管明年的美夢是個殘酷的打擊,還是熨心的溫和,我總還有一年的時光,編我相思的夢。

慕  影 1977. 10. 11 星期二(18歲)

 Ps. 閱讀.....

戀情單行道 /(新 詩)

64.08.04 戀歌 /(少年慕影實錄)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苦戀 形諸於外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