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我未曾料及的「歸鄉」,使我得到了一個難忘的代價;下午與友人去看一部韓國電影,在戲院門前打了個電話去他家找人......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天氣 晴(18歲)

來這個

禮拜,我原先打

電話告訴家裏,

是不準備回家的

,但由於請到了

祖母的通行令,

再加上阿姨的同意,所以我便暫時告別了台中市,向可愛的故鄉出發。

然而卻因我未曾料及的「歸鄉」,使我得到了一個難忘的代價;下午與友人去看一部韓國電影,在戲院門前打了個電話去他家找人;「喂!是xx嗎?」「xx不在」「那你是誰?!」「什麼?你竟連我的聲音也聽不出來,你是慕影吧!」當時我心中忽然想到會是「她」嗎?「喂!妳是藍影嗎?!」她只是笑而不置答,從她那熟悉的悅耳笑聲中,我知道是她了,於是我壓抑不住心中的喜悅,興奮地向她說明了找xx的理由,並託她轉告,末了,拜了!Thank You謝謝等字眼,竟會從我的嘴中說出,我真沒想到我會那麼順口,對待她就像對待老朋友一樣(老天啊!這是我第一次在TEL中聽到她的聲音──悅耳的笑聲),而我獲得的代價是一陣餘波盪漾不已的輕笑聲

雖然銀幕上演的片子是我有史以來,唯一看不懂到底在演什麼的影片,而且也只放映一點鐘,難看得要死,無聊的緊,但我胸中暖暖地,使我激不起像平常詛咒壞片子的豪情來;帶著戲院未曾吃完的花生、豆乾來到這裏,遇到了她的好友,我問她要不要?!想不到此時她竟迎頭而來,而我也不知道今天是怎麼搞的!竟然像以前對待她的那種口吻說道:「藍影!請妳。」她搖搖手表示不要,輕輕地用手撥起她被風吹下的髮綹,臉上露出打從心底發起的笑容,當時我被她那聖潔明艷動人的笑容給迷住了,一會兒,我才恢復原來的神態;老天啊!我有多久沒有看見她這醉人的笑靨啊!打從她與我錯誤的分手後,這是我覺得她與我之間,距離最近的一次,就算是此時要我為她去做任何事,我都會樂於前往的(只要我能瞧到她這不染人間煙火的笑容,我就滿足了!)

然而這一刻的時光消逝後,我所再碰到的她,已又把自身鎖在那道無形的桎梏中,真的!我很痛苦相愛的為什麼不能結合(她喜歡我嗎?!)不過要是她在我每次回來時,都能以微笑縮短我們間的距離,則我這份隱藏的情意,縱然就此長埋心中,我也滿足了;藍影!再笑一個吧!

慕  影 1977. 10. 16 星期日(18歲)

 Ps. 閱讀.....

66.10.05 -Diary/ 傾訴(呢喃)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髮綹 詛咒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