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學校的時候,或許還有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沾沾自喜的心理,而此刻身在補習班裏,自然的!就絕對不能再存有這種念頭....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1月8日 星期二  天氣晴(18歲)

二次月考的成績單,已經寄發了出去,我也曉得了我的成績,差一分350;雖然,在分數上來說,我這次是進步了二十多分,但就名次上而言,卻由上回的25名一下子降了10名退到35名,雖然,在全班115名當中,我還贏了80人,但我對這種成績卻覺得極為惶恐,以前在學校的時候,或許還有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沾沾自喜的心理,而此刻身在補習班裏,自然的!就絕對不能再存有這種念頭,因為既令你能永遠保持在固定的位置上,既不往上升,也不往下降,那仍然是屬於一種退步的現象

我真的對這不入流的成績頗引為羞愧,這一次我得承認我還沒真正地達到用功的程度,仍然只是屬於一種應付性的性質;在第三次月考還沒來到之前,我要對自己這麼說道:「雖然你的能力你自知不能拿到第一,但你也總應該先設法擠進前15名、前10名內呀!」真的!我得好好的拚它一番,就算是為了要替自己爭一口氣吧!每當我面對考試坐在我隔壁的「第一流人物」(上次第一,這次亦第一491),我真的

會起自感羞愧的感覺,我曾注意過,她對我或許是蠻為注意的,但說真格的,我並不欣賞她那種臉型,她讓我頗為欽佩的,就是她那讀書的精神,即令我以後不能考第一,我的專長:國文,這次卻真格的平常考月考都拿到了全班的最高分,從今天起,我應該時時刻刻保持著這個殊榮,而我相信我有能力維護這榮譽,絕不容許外人插足於這個天地中。

真的在這一年當中,我若是仍然考不上大學,那姊姊所花費的一萬多元,豈不全然泡湯,我總覺得阿姨、祖母、爸、媽、姊姊們對我都太好了,好得令我有時念及於此,不禁起了極大的恐慌感,慕影,旁的不說,就光說你在這邊,你耗掉了多少的金錢,而你是否真能靜下心來,好好的念它一番書,你常在自個的心頭對自個說道:「我將來一定要好好加倍的報答。」但你連一扇小小的大學之門都進不去,你又有什麼資格,跟人家談這些呢?!就算為了妳心中隱藏的那個心願吧!奮起吧!慕影,讓事實證明你所說的不是假話吧!上蒼 !幫助我。

慕  影 1977. 11. 8 星期二(18歲)

 Ps. 閱讀.....

66.10.22 -Diary / 三更燈火五更雞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