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這裡看那熙來熙往的眾生相,心裏做個臉譜的比較、研究,這倒也是人生一大樂趣,試問,上天賦予我們的雙眼,其目的是要幹什麼,豈非藉此靈魂之窗,而洞燭這世上的一切。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11月10 星期四  天氣晴(18歲)

奇怪的連續了好幾次,都很巧的碰到了那二次月考,皆奪魁的女孩;傍晚時分,專程到三民路去買阿姨特意要我買的包子,由於貨已告罄,故而只得稍待一會,憋不住那裏面熱烘烘的空氣,以及那吵雜的人群,就跑到外面坐在單車的後座椅上,悠閒的舒展我的身心,看那往來的眾生相,想我一個不解的問題。

這行小生意,難道就真值得那麼多人等候嗎?!為的只是

一享那不到兩口,貴得嚇人的包子,我也真不曉得這行生意一天下來,所賺到的錢會是怎樣的一個數目字?!而它所憑據的只是這麼一塊方寸之地;我不禁想起老爸的豆花,在清水也是頗富盛名的,他兜售生意的方式又大都是客人自己前來的,甚且11、12點多還有人跑到家裏買豆花,這為的又是什麼?我很懷疑就算我往後學會如何製造,有朝一日,我敢,我肯沿街去賣這玩意嗎?!雖然我曉得這種生意做兩、三小時都比做一天辦公桌所得的要來得多,而且是一本萬利,但畢究這卻是知識分子所恥與去為之的,既要薪水好,又不肯卑屈自己,知識份子啊!你究竟算是什麼玩意,坐在這裡看那熙來熙往的眾生相,心裏做個臉譜的比較、研究,這倒也是人生一大樂趣,試問,上天賦予我們的雙眼,其目的是要幹什麼,豈非藉此靈魂之窗,而洞燭這世上的一切。

不再看了,不再想了,起身回首,那一向在學校(補習班)被我謔稱為「瘋子」的女孩,竟然那樣巧地出現在我眼前,也許是看到我在看她,於是她做出

了一個極為可愛的沒有笑出來的笑容,讓我有種苦笑的感覺;也許!她那酒窩長得真是不錯,而其也是極有深度,極有內涵的一個女孩子,但打從心底說起,我真的不喜歡這種老把聰明表露在臉上的女孩子,即令她在多漂亮,單是聰明的陰影便已遮蓋了她大半的光采;也許!她的內在美,比外在美更來得純真出俗,但誰又能曉得我往後的日子,是否能發覺她內在美的所在?

慕  影 1977. 11. 10 星期四(18歲)

 Ps. 閱讀.....

第一千個獻禮 /(小小說)

隨想 /(生活筆記)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