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不吃虧不上當,我不得不變,但這種染上社會勾心鬥角,陰謀權詐的色彩,難道是我自己自願的嗎?!......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踏著星星耀路,

出我 今天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天氣晴(18歲)

拋開那些昨日星晨昨夜夢的泡沫似幻想,重編我意氣飛揚朝氣蓬勃的今日;那由車中吹來的晨風,一絲絲,一陣陣的鑽進我略嫌單薄的襯衫中;每天早上的車子,仍是那麼定時的往返,所不同的是,炎熱的夏季,及詩意落寞的秋季,已被逐漸加強的北風取代了;雖然,我仍然是我,但我真的仍是以往未上補習班,未與諸朋好友闊別的我嗎?!

在我本身而言,除了偶爾的我會注意到我現下的心智,確已不能再像是高中生涯一樣之外,我壓根兒不會去想到我是否變了?!這個問題;最近這幾天,老是有人在說我變了,變得跟以前簡直判若二人;他們的論調,無異的是說,我成熟了許多,再也不會像是以前那樣的輕浮,以往我慣常的一些小動作,在別人的眼中是個小丑的姿態,而現在卻成為女孩子「幽默沉著穩重」的評語;他們說得簡直令我有點飄飄欲仙之感。

也許!我真的是變了,因為畢究我已開始涉足於這社會的大染中,我周遭的一切,不再像是以往學生時代那麼單純,為了不吃虧不上當,我不得不變,但這種染上社會勾心鬥角,陰謀權詐的色彩,難道是我自己自願的嗎?!

若說還有變的,那是我的體重,現在已超過六十五公斤,怪不得我一些褲子都快要繃得不能穿了;就像今天晚上去買褲子,滿滿的一堆,我東選西選卻只有一件水兵褲可以適合我的條件,而這條褲子屁股雖是剛好繃緊,但褲管卻寬大的嚇人,我真不知,我往後敢不敢穿這件褲子;要說別人離鄉背景求學的話,每一個人也都是瘦了下去,唯獨我二個月多了五公斤,腰圍突破三十;我並不是沒有用心在讀書,因為每當我一想到假若明年再考不取的話,那我此後欲當如何時,我的心頭總會起股莫大的惶恐;我雖然有時自信滿滿地把一切的希望與信心都寄託在明年七月的一役,但有時,我卻又矛盾得對自己失去了信心,而希望上蒼能助我一臂之力;而這種內憂外患的情形下,天曉得我變了沒有?!而我又是否能遂我心願?

慕  影 1977. 11. 14 星期一(18歲)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飄飄欲仙 晨風 內憂外患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