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以我總覺得我現下的思潮,再也沒有以前那樣的通暢,而我現下所寫的日記,又為何都不能抓住重心呢?......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天氣晴(18歲)

然的!我翻閱了我以前所 寫的日記;看完了之後,我真的很懷疑這一年來,我的思想與文筆真的是有增進嗎?! 何以我總覺得

我現下的思潮,再也沒有以前那樣的通暢,而我現下所寫的日記,又為何都不能抓住重心呢?再看我現下的辭句,與一年前比起來,簡直有點「日趨下流」的傾向,難道說我真是愈來愈退步嗎?!

以往寫一篇日記,往往都是一氣呵成,而且中間也無拗口不順的地方,何以在我又經歷一年的人生後,心靈的智慧不能隨著軀殼
的增長而睿增呢?我真不
敢相信我的思維在現時
竟偶而會有無從下手的

感觸,但是在明顯對照的事實下,我卻又不得不對自己的存在價值重新打個評估;在往後的日子中,我曉得日記我是會繼續寫下去的,而既然如此,那我就該恢復「初試啼聲」的光采,仍舊以事件與我的感觸為主題,如此方能洗鍊我的文筆;否則,我光是在那裏扯些無關緊要的廢話,這於我又有何益?

一年多來,我唯一沒變的,就是堅信我仍會以我富於感情的筆調,一點一點的累積下我對她的無窮懷念與思慕,這輩子,要說第一件隱藏在我內心的秘密是什麼,那就是我對藍影的這份濃烈的愛意,誠如我以前一再對上天祈禱過的「但願她能永遠快樂、幸福」,這是我虔誠的祈願,而至於我夢想的伊甸園,是否能成為真實的滲入我生活的領域中,這點我不敢抱著太大的希望,但我仍是那麼熱切的盼望著有朝一日,上蒼能憐憫我這多情的痴心人,讓我一遂所願;要是伊人的最後歸宿站是托身於他人,那我也只好誠心的祝她幸福,而將這份眷戀,當成是我永恆回憶中的一部分,因為此生要教我忘了這段情,那真的是難、難、難;但是真會有我噙著眼淚眼睜睜的目睹她投入別人懷抱的這天嗎?!我真是不願意去想像,在我現下的思維中,我只曉得,以往的新詩、日記,為她而寫,今後我也仍會如此長久的做下去,詩人說:「初戀是甜蜜的」,而我呢?!

慕  影 1977. 11. 15 星期二(18歲)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觸 辭句 思潮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