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放棄了這麼一個綺麗六彩的夢,很奇怪的是,你原以為自己將會有一陣所謂心寧上的低潮,但你卻是那麼的平靜,好像六年來你一再編織的彩虹,從來就不曾出現過似的,於是,我曉得了,你的心智,已經邁入了另一個成熟期.....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7年7月14日 星期日五  天氣晴(19歲)

總是要成長的;
我生命中第一段心路
的歷程,可以算是完結了,
我不抱怨什麼,我也不認為上天
對我有任何不公平的地方。不是嗎?!
你已經轟轟烈烈,有始有終的走完這一段難行
的路,以往,那是出自於不成熟的遐想,如今,你驟然發覺尋夢的歲月,已經是回憶中遙遠的事,於是,你放棄了這麼一個綺麗六彩的夢,很奇怪的是,你原以為自己將會有一陣所謂心寧上的低潮,但你卻是那麼的平靜,好像六年來你一再編織的彩虹,從來就不曾出現過似的,於是,我曉得了,你的心智,已經邁入了另一個成熟期,你已從以往呵護在你身上的繭中,蛻變成一隻壯大的成蟲,這是多麼可喜可賀的事啊!               

以往,你老是閉鎖住自己的心鎖,總是孤單的彳亍於心路的旅程上,如今,你終於發覺,世上來有許多值得發掘的事物,愛所包括的,只是生命的一部分,而不是生命的全部;這幾天來,儘管為了那一檔子事,你們說話的機會,遠多於這六年來的總和,但因為你心中所存在的那一點疙瘩,早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於是,在她的面前,你不再顯得是那麼的手足無措,坐立不安,你與她談話的態度,正如你與一般「普通」的女孩子談話一樣,充分的表露了你的才華,也許她會訝異於你九十度態度的大轉變,但她怎會曉得,你的心湖中,曾起了一次巨大的革命,現在的你,首度第一次的把她當成是你真正的朋友── 「純粹」的朋友;真的,連你自己也覺得訝異怎「狠」得下這份心,說拋就拋,彷彿這六年來你所捕捉的只不過是一個虛無飄渺的幻影。

然而,儘管你是如此的不在意,但根深蒂固的影響,卻不是一下子就能抹卻的,你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避著她,極不願意見到她的面,像那一天,你跟她有說有笑地談了老半天,為了那檔子事,她幾近於直說的暗示,要你與她一齊同往,但你卻裝作不懂的扯東拉西的「賈」糊塗了半天,這並不是你不願意,而是你怕這種死灰復燃的機會;從那天起,她沉默了好幾天,對你來說,這正是求之不得,但是怎麼,你心裏竟會有失落的矛盾感呢?!究竟是她不在意你,還是你不在意她呢?!老兄!我真搞不懂你?

慕  影 1978. 7. 14 星期五(19歲)

 Ps. 閱讀.....

65.04.08 尋 /(少年慕影實錄)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訝異 低潮 邁入 心智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