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潺潺的流水在我腳下,淙淙而逝, 悲鳴嗚咽的不再靜默,流向遠方, 流向一處,你我不可預知的未來, 他鄉折腰化緣賴活,憑空虛度數十年, 我終究還是我,一事難成原本的我。

 

 

我的鄉愁我的悲

潺潺的流水在我腳下 淙淙而逝

悲鳴嗚咽的不再靜默 流向遠方

流向一處 你我不可預知的未來

他鄉折腰化緣賴活 憑空虛度數十年

我終究還是我 一事難成原本的我

曲名:Childhood Memory (兒時記憶)━(日)Kiminori Atsuta(熱田公紀)

此曲常遭誤會,以為是2006年新紀元音樂Bandari (班德瑞) (在《日光海岸/Sunny Bay》專輯中第二首曲子)的作品;其實,早在1986年日本一位鋼琴家熱田公紀,就已創作了這首與發行專輯同名的鋼琴曲━Childhood Memory

平躺閑憇的我 仰望異域的天空

問聲振翅漫遊 劃過天際的雁鳥

可曾看見我的鄉愁我的悲 我的哀

 

我疲憊流浪的身心 多年來已倦了

祇能束縛在這一蠶繭 這一異鄉

祇能默默承受 歲月逝去的煎熬

林間曳落一地的靄靄雪花 飄逝

片片都刻畫出 我心底的落寞情思

 

那是無憂銀白大地  無盡的傷感宣洩

純然增添我日夜思鄉的悲緒 莫名

我不欲見雪花陣陣飄零 墜落

仿若急欲歸鄉的閃靈低泣 欲絕

輕聲吟唱我的鄉愁我的悲 我的哀

急遽不安地想找一處歸程 落腳

 

但見雪花漫飛落地 輕吻塵土大地

尋找心底 追思的那個名字

它就喚故鄉 它就叫歸根

慕  影 寫于100.6.27

 Ps. 閱讀.....

66.10.18 -Diary/ 多情若我...

66.12.13 -Diary/ 鄉愁

65.01.09 鄉思 /(少年慕影實錄)

65.01.14 鄉思 /(少年慕影實錄)

別鄉思懷 /(年少詩懷)

2011 分類:影音文賞析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