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擋不住的  關不了的

越是遮著  愈是攔著

依樣會竄出  尋得自己的一片天空

 

就算看似了無生機的禿禿枯枝

鬥志與意志  絕不輸幼嫩樹苗

 

老木禿枝這  了無生氣的外形

歷經無數的霜雪  多給點耐心去守候

機緣到了  依然有新綠的枝枒  處處

氛圍對了  枝幹上綻放的花朵  滿滿

 

 

總說新枝蓬勃朝氣  潛藏無盡可能

相較老幹少有更迭  與之難作比擬

 

但盎然生趣的大地  處處孕藏無限生機

遇事莫悲觀沮喪  又怎知天地不賜予轉機

且靜心等待躍起  成功就藏在每個角落裡

 

 

羊媽媽 100. 7. 9.  10 : 20 

 

 

敬邀各位格友貼文welcome圖示 7 (葉子) .gif

 

    圖片故事單元,就是看圖說故事,所以,寫文請就圖片儘量聯想,並不限制任何文章題目,敬請各位格友,盡情發揮想像力,讓這塊園地更加豐富、多元化。

 

 

 

 

       格友迴響作品:           # 1

 

艾 妮 於  2011/07/27   11:38       

  

請你好好看看我

 

 

我不否認  最近的我是有點變醜

但你應知道也應知道  順天時的我

捨棄了外在的裝扮  把我最真實的面貌

完完整整  一五一十的呈現在你眼前

如果你能仔細聆聽的話  我正盡訴心中情

 

人的美貌不可能日日夜夜  正妹褪去鉛華幾個還正

我不過就是暫且放開自我  捨棄我渾身的包袱

唯有先斬絕我多出的枝枝幹幹

我才能經得起風暴的無情侵襲

也才能再次茁壯  再次艷麗人間

 

所以暫時的素顏  是為了等待新容顏的展現

你也不用  關起你的心門棄我在外

這一刻你不知曉欣賞我的美

下一刻待我枝枒綻放出花朵

 

別怪我另尋愛花人來憐

 

 

如果你只光在意我的外表

從不觸及我內心的心靈成長

那我看  這輩子你也不用再開門了

從此的從此  揮別你的艷羨目光

我的美貌榮枯  自有戀我惜我的人來愛

你我的過去已成過去  未來我另走我的未來

 

 

 

 

 

       格友迴響作品:           # 2

 

小妮子 於  2011/07/27   14:58                                          

  

等待生命的春天      

 

這是我生命中的寒冬

原本潔白誘人的青春花瓣

總在四時的更迭中

我暫時失去了我的美艷

 

 

我知曉這一次的秋冬

在大地失去了正常歲次的輪轉後

炙熱酷暑的盛夏

將會是握掌大自然的決策者

任你再怎麼逃避  焱夏幽靈時時緊跟緊隨

 

等待生命春天的美貌

那已成了記憶中的花容

曾有的我曾有的艷麗

已然揮別在不正常的時序中

我不怪誰也不怨誰

就像不怪你不肯打開窗扉

因我深知看了現下的我  你會難過你會不捨

 

不過我已確知這是我的宿命

也是全人類的悲哀

曾經那麼深情綻放的花蕊

如今盛開的花期愈來愈短

曾經四月雪的油桐

現今五月雪六月雪都可見

竇娥六月雪可喊冤

我們花靈亂了時能像誰訴苦

 

 

 

等待生命中的春天

就如我知曉等待綻放的嫣紅已難

但這生命中的春天

即令短暫即令必須歷經寒苦

但等待是我必然的宿命

我的枯榮是否有人欣賞

那些都已不重要

 

 

 

 

         格友迴響作品:           # 3

 

何 方 於  2011/07/28   21:31       

 

 

擋在我後面的

是那一道灰黯無情的高牆

它把對外溝通的窗扉  全都緊閉起來

任憑我在牆外張牙舞爪  它全都不看在眼裡

 

我是得承認  我已失去年少強有力的臂彎依靠

但我光禿的枝幹  也證明我了無心機

現下的我  憑靠的是我生命歷練智慧

牆能有多高  我終將再起翻越它

前途再多險阻  我總深信我必將走過

 

也許我沒年少綻放的芳華

也許我沒綺麗的風情盛開

但我這輩子直挺挺的茁壯成長

從不懂得做人得須拐彎抹角

 

我只知曉  有多少汗水我就爬多高

此刻此時  容或你還能擋住我前程

只要我能再用點心再使點力

下一刻的下一個明天

我終將再超越你的高度

盡情迎接另一片屬於我的藍天

一片沒人再能遮擋住我的前程

 

 

 

 

       格友迴響作品:           # 4

 

艾  君  於  2011/07/29   03:18                                          

  

快快走出妳的陰霾      

 

是什麼樣的心酸  讓妳將心靈之窗緊閉

是什麼樣的悲哀  讓妳從此不想見天日

關住了心關上了門  妳真能把世界隔開

 

總說這世界原本美好  總說這大地生機盎然

我這一副難能見人的枯枝  都敢獻醜陽光下

想我這孤傲的心  放眼天際有誰能跟我論比

 

只不過一時的抖盡過往繁花

我自許來日還將再招蜂引蝶

以我這一身焠練過的靈氣花瓣

以我備嘗風霜洗禮的逢春枯木

藍天艷陽下  我必是最最聚焦的所在

因為我生命的再起  高掛天際的多情陽光最知曉

 

像我這樣的乾禿人生  我都敢大步迎向前

我都敢時時懷抱希望  靜待甘霖賜我再生

一點小挫小折的妳  一點小悲小傷的妳

他若不欣賞妳  那是他生命中的大悲哀

妳又怎需藏起自己的心  藏起自己的魂

 

且趁外頭好大的耀眼陽光

打開妳的心  打開妳的門

揮別身後那一處見不得人的漆黑

快快走出妳的陰霾  尋向另一片藍天


 

 

       格友迴響作品:           # 5

 

逍遙生 於  2011/07/30   00:18       

 

待我再展風華     

 

歲月的遞嬗我擋不了

時序的更迭我不能擋

年月的逝去我無力擋

昔日的芳采爾今安在

 

走過大半的人生  且留下一身枯枝

暫且仍杵在風中  在艷陽下挺立

我腰幹雖仍挺得傲然聳立

但我深知花葉已然捨我遠去

我孑然一身  面對這片天地的孤寂

 

但我總還深信  我的風華依然存在

漸次銷瘦的是我的身我的體

我的心依舊年輕又樂活

我的前程也還有大半要過

 

這一季的秋冬  這一季的艷夏

我的一身枯枝蟄伏待發

總期盼下一季的好春到來

我仍將意氣風發  迎向藍天

再展我的枝芽  再展我的風華

我的心必再像日月光明

 

 

誰說人過老年 不能再與天爭

我的心  再次牽引我的身我的體

讓我驕傲的再展風華

再譜一次生命的春天

 

 

 

 

BACK .jpg

 

NEXT .JPG

 


分  類 圖片故事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