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這麼一個字

年少時日夜掛在嘴上

心雖有卻不懂體會

也不知道多添一分珍惜

 

總認為她若了我  我若解她

一切必將情海無波  安渡彼岸

但她不見得  必定了我

我並不見得  必定解她


幾相尋比  她找到了另一處歸航

一處可以  收藏她心聲彎靠的港口

想再抓住逝去的裙襬

空自長追思  徒留神傷

 

有這麼一個字

年邁時鎮日放在心上

心雖放卻開不了口

也不知道多個半分關懷

 

總認為她已伴我  我已伴她

何必還須甜言蜜語  有失氣慨

相知心多少  就該全放

相惜情既放  那須矜持

 

時光無情  生命總會來到盡頭處

萬種心情  百般感受卻已難再開口

恨祇恨未能及時表白

那個字  依舊黯埋心底

 

 

慕 影  寫于100. 9. 20

                        午后 3

 

 

 

 
 

 

                                                      

后 記:之所以寫這篇的緣由,是有感於年輕人跟中年人對情愛的態度大不同,年輕人是放諸嘴上,但很難存乎心上;中年人則是存乎心上,但很難放諸嘴上。

 

其實,就是那麼簡單的一個字,為何不能心口並行呢?說出口的同時,也要用心表示,存乎心的同時,也該大聲說出口;這沒甚麼害不害羞,沒甚麼敢不敢的問題。

 

台語俗諺有云:「敢的人,整碗拿去配」,喜歡一個人,想要攜手共度一生,就該勇敢大聲說出口,否則最後端走這個碗的,很可能是那個敢說出口的人。

 

更何況是已經執子之手,當然更希望能與子偕老,「愛」這個字沒有年齡時空的限制,若只是放在心裡、不拿行動表達、不用言語明示、不敢勇於抒發,沒人會知道你愛的有多深、有多真切!

 

正因最近有如是體念,且已宣示告別年少慕影,因而年中慕影更當心口合一勇於表示,順便藉此告知格友,以后所寫格內作品,舉凡新詩、散文、小說、雜記、感想……等等,純粹都是就文寫文,切莫再將年中慕影與文中敘述畫上等號,一切都是角色探討,特此為記!

 

 

  慕 影 100. 9. 21 11:30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