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家有張阿嬤的紅眠床

她靜靜靜靜的躺在那裡

沒有雕龍畫鳳般的華麗

就那麼襯搭著上下

兩層六格小抽屜

從阿嬤嫁來那一年 

她四平八穩看盡人世

 

 

 

老家有張阿嬤的紅眠床

她靜靜靜靜的躺在那裡

沒有雕龍畫鳳般的華麗

就那麼襯搭著上下兩層六格小抽屜

從阿嬤嫁來那一年 她四平八穩看盡人世

 

阿嬤躺過媽躺過 童年的我躺過

家中大大小小的人口都躺過

阿嬤躺過的歲月中我陪伴過

媽躺過的時日中我也伴睡過

- 1 -

在我年少稚幼的年歲 我曾迷戀過

迷戀紅眠床上沁涼雙人草蓆的況味

那股沁入心脾涼意 比冷氣還舒坦

午后閒躺在蓆上 跟阿嬤跟媽閒聊

那是生命中 無可追述的貼心過往

 

一幕幕一框框 渾似那六格小框抽屜深鎖

經過這些年歲 仍是深深框住了我的記憶

打阿嬤而嫁入的紅眠床依舊

打童年印象中的紅眠床依舊

 

- 2 -

 

但歲月就那麼殘酷地更迭

阿嬤早就走了 媽也走了

等哪一年我也必須要走了

所有人海滄田 星移物換

眼前一切 終將成為過往

 

唯獨這一紅眠床 依舊自我

仍穩穩端立屋中一隅

眠眠眠眠 靜靜靜靜

安然看待這一人世起伏

是誰今朝成為她的主人

無所謂無所畏也無所為

- 3 -

 

因為她早已見證時間的洪流

有人惜有人疼有人能得酣睡

誰躺過誰睡過誰曾嘻笑翻轉

過一朝過一夕都將成為過往

眠眠眠眠 靜靜靜靜

許是百年 許是千年

她早成了歷史的一部分

 

慕 影 101. 4. 7 晨 4:50

星期六 天氣晴

 

- 4 -

 

1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給我生命中的至親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