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總有許許多多的不確定環繞著我們,有驚有喜,亦有悲有戚,無從任令我們擇定留去,一股腦的全塞給我們慢慢承受。

 

 
 
 

 
 
 

 
 
 
 
 
 
 

Paris...by Dido

Paris...by Dido

artist: Dido

album: White Flag

released: Sep. 1, 2003

length:  3:24

翻 譯: 羊媽媽

專輯封面

Coming back from Paris on the train

I really didn't care if the journey took all day

Trying to turn the pages of my magazine

While trying to keep a hold of your hand

 And ordering a coffee that I wouldn't ever drink

Just to keep you and Paris on my mind

Just to keep you and Paris on my mind

- - I didn't know it would be the last time

The last time I saw you - -

At Waterloo we went our separate ways

When I got in my cab I didn't turn and wave

Didn't go to work, just went to bed

Trying to keep you and Paris on my mind

Trying to keep you and Paris on my mind

Repeat

I phoned your office this afternoon

They said they hadn't heard anything from you

It's been seven days without a word

I have to keep you and Paris on my mind

I have to keep you and Paris on my mind

Repeat

Going back to Paris on the train

Raining and without you, it's not the same

I have to do this journey one more time

Just to keep you and Paris on my mind

Just to keep you and Paris on my mind

Repeat

The last time I saw you

The last time I saw you

The last time I saw you

巴黎回來的火車上

我真的不在意,若這趟旅程得花上一整天

邊翻閱我手中的雜誌

同時也試著想像如同握著你的手

然後我點了一杯甚至不會喝的咖啡

只想將你與巴黎所予我的印象留存心中

就這樣地,將你與巴黎深留心中

我不知道那竟會是最後一次

我最後一次看見你

滑鐵盧車站時我們的行程分開了

當我坐上計程車時,我沒轉身向你揮別

(提醒你)別去工作了,直接上床休息吧

努力將你與巴黎所予我的印象留存心中

就這樣地,將你與巴黎深留心中

今天午後,我電話連絡你的辦公室

他們說,已經沒有你任何的消息了

已經七天沒有隻字片語的訊息

我定會將你和巴黎所予我的印象留存心中

必定會將那感覺永留我心間

再回到巴黎的火車上

正下著雨而且沒了你的巴黎已不再一樣

這趟旅程,我必需再做一次

就只為將你和巴黎所予我的印象留存心中

就這樣地,將你與巴黎深留心中

最後一次,我見到你

White Flag(2003)Single 英國版

曲 目:

1.

2.

3.

White Flag

Paris

White Flag (Johnny Toobad mix)  

3:40

3:24

6:17

運是什麼?若在以往,鐵定會不假思慮的說:「中張彩券嘍!」現在,我依舊能不假思索的回答,只是內容已大不同,不過就是求個:「安然平淡的一生!」

你盡可恣意笑我老之已至,志氣也消彌殆盡,殊不知這「平安度日」本是『幸運』的最高境界了,想那存與亡的差異只在『一口氣』,少了那口氣一切皆屬枉然,而所有的喜樂也不過是妝點那口氣的綴飾品,有之甚好無之亦何妨,但怎也料想不到平淡平安竟會是那麼的奢侈難求。走入我這人生的下半場,早已失去年輕時的大無畏精神(且不論年輕時的無所畏懼,是出自於對生命的無知,還或是少年孤傲),而如今這會兒,面對著生命的無常,早已是揣著一顆糾結的心,戰戰兢兢踽踽前行在人生道上,深刻體悟到那句俗話「人越活膽子越小!」

生命的多變,在年輕時可以不當回事,除了心裏頭或多或少總有點中二病,更自認倒楣的事臨不到我頭上,既便是遇上了也必可扭轉乾坤;但活到今日這才稍稍明瞭過來,原來我與自家廚房裏的螞蟻無差;廚房裏的螞蟻,「我」是牠的主宰,而我的主宰呢?無常的生命隨時皆可扼殺我的全部。生命是這般的難以預知,無時不地皆可終結所有;於是,我學著別奢望終享天年,唯一做得到的便只剩活在當下,平安度過一日,就算多賺了一天,這樣或可又回到過往無所畏的年少,然而這樣阿Q嗎?我想多少是有點吧!(羊媽媽)

 Ps. 閱讀.....

(加) Delerium - paris

(英) Dido - White Flag

(英) Dido - Life for Rent

2016 分類:音樂輕鬆聽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