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人的雄心大得很,妄想做個大人物,到末來,卻成為個大眾的工友,有的人本來一貧如洗,胸無什麼志,結果,卻有一朝飛黃騰達,這也是始所未料及的。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9月12日 星期日  天氣晴(17歲)

界之所以會愈來愈進步,人類之所以會發明愈來愈多的東西,造福人們;這起因皆是非常的簡單,就是發自於人們為已的一個慾望,願望。

有的人的雄心大得很,妄想做個大人物,到末來,卻成為個大眾的工友,有的人本來一貧如洗,胸無什麼志,結果,卻有一朝飛黃騰達,這也是始所未料及的。

我既不敢胡思亂想於飛黃騰達,也不會想屈居於工友之職,因而我的理想是在這中間,最主要的還是我企求一個能實現隱藏我心中的小秘密── 念風或許也與我相同── 但願。

再者,我企求將來能擁有:1. 一部六、七萬或三、四萬的音響設備 CD-42. 樂器方面至少擁有薩克斯(最主要的)、笛、口琴、吉他等;而在目前,最主要的是能買支長笛,而以後若有錢時,再來買部較好的錄音機;除此,別無所願,有的也只是幫他人自己,身體上的禱告語罷了!

由於先前最主要的是買支長笛(國樂用的;以後有錢,再買管樂用的長笛),而我正值經濟恐慌,口袋裡有好幾天沒超過十元,所以,雖然長笛一支百來、二百來塊,我也買不起,所以,我今天到有一想法── 像去年(上學期)一樣,何不來標個一星期三十元的會;但願,我這最基本的願望能實現。

其實我之所以要買長笛,乃因已屆三年級,功課壓力太重,有時心煩或焦悶不樂時,倒可藉此來疏洩一下胸中的不平,況且也可以把它保存起來,做為永久屬於我的一項樂器。自然的,我也不會把此當成正課(若要也不是現在),我只是想藉每天15、20分鐘的時間,來調劑一下我的心靈,使之不完全是枯燥乏味的!

而至於,我為何不買梆笛;那是因為我直發的感覺到,它的音域太高、羽聲忼慷,遂成為激壯的旋律;而調劑之樂音,似乎是應屬低沉渾圓的,所以我才要買具有變徵之音的長笛;願我這個起碼的願望,能在明後天內得到實現以遂我心願。

慕  影 1976. 9. 7 星期二(17歲)

 Ps. 閱讀.....

孤獨的享受 / (新 詩)

65.01.01 - Diary - & 65.01.02 鬱結在我心 /(少年慕影實錄)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