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懷疑,明天就要開票了,那些當選的人自然是高興得一蹋糊塗,但是那些為這次選舉,向外貸款,大散其家產而又沒當選的人,該是怎麼辦呢?.....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天氣晴(18歲)

些選人競選的吵雜廣播聲,

競選的吵雜廣播聲,伴以震耳欲聾的鞭炮聲,

外加上一副副雖是面上擺滿了和譪的笑容,也掩飾不住他內心驚惶的那種容顏;在繼光街前,我足足的在那裏,被接連不斷的候選車阻擋了約莫有十五分之久。

在這段時間,不要說是候選人在車上靠著一根麥克風在強「嘶」些什麼,就算是近鄰旁邊人的話語,也是不能聽清,由此可見鞭炮聲之大,大到什麼程度,連我這受過「震撼教育」的人聽起來,都還覺得耳朵有點發麻,更無庸談及他人有何感受了,我原先雖然也是站在純看熱鬧的立場,但到後來,我從一個長得還蠻清秀的女學生手上接來一張宣傳單後,我真的是有點替這些候選人悲哀!

我真搞不懂,人為何要如此 的爭強好勝,就為了「名」「利」二字,而拚得喪家蕩產,這真是何苦來哉;我也並不是說參加政府的公職人員競選活動,就有多麼的不好,我只是覺得我們既是一心一意要為地方盡點自己的力量,那只要我們確有這份誠心,確有這份力量,難道別人就不會選上你嗎?為什麼又非得要帶上一個「錢」字呢?凡事一旦冠

上了金錢交易行為,那即令是再多正當的事情,別人也必定會以一種齷齪的眼光來對待你,如此,就算你能當選,又能安穩地守住你的位子嗎?!在選舉的許多花招中,最令我看不慣的就是花錢買票與花錢請人放鞭炮,試問我們既是要為公民服務的,那幹嘛我們還得拿錢買回別人的尊敬,這豈不是天大的笑話;我很懷疑,明天就要開票了,那些當選的人自然是高興得一蹋糊塗,但是那些為這次選舉,向外貸款,大散其家產而又沒當選的人,該是怎麼辦呢?一次的競選下來,有收獲的是那些炮竹商與一大群當臨時工的跑腿員── 學生們,除此之外,難道候選人真能從他往後的政治生涯中,賺回「資本」?我就是始終搞不懂,人為何要如此的搞不懂。

慕  影 1977. 11. 18 星期五(18歲)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