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著那些狐群狗黨們,一個個的暢談他們即將展開的猛烈攻勢,並聽說那些女孩子也揚言說是要開放給我們這一群男孩子追,在這種情況下不禁地,我想起那天那個蠻可愛的女孩子...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天氣晴(18歲)

從上一次野炊回來之後,本來我已對那些女孩子們慢慢的淡忘,唯獨剩下心頭殘餘的一丁點不快的惆悵,但是眼看著那些狐群狗黨們,一個個的暢談他們即將展開的猛烈攻勢,並聽說那些女孩子也揚言說是要開放給我們這一群男孩子追。

在這種情況下不禁地,我想起那天那個蠻可愛的女孩子,說良心話,她長得還真不賴,再加上那天她與我合夥了老半天,成為了我的臨時伴侶,我心想,我對她是還有那麼一絲懷念(我很懷疑,每次我欲追尋的歡樂,到頭來為何總變成又一份心底的惆悵,難道這輩子我真是脫不了「情」字的困惑),不知她對我的印象是否已然完全的抹滅。

因而,我加以謄改了以前我想要送給藍影的新詩,欲將此詩轉贈於她,不管她會做如許想,也不管她會回信與否,反正我曉得她將會對我又勾起一份的懷想,而僅是如此,我的目的也已達成,但是,我倒不希望此事會成為第二次的「楊碧粧事件」,若然如此,那我就弄巧反拙,太悲哀了!

無 題

從妳來自的那方 妳是一隻離群的燕

從我來自的那方 我是一隻失落的燕

在這浩浩空際的一隅 妳我不期的相遇

怎能不投心的引翼高昂

掠過這片晨曦的金黃 比翼於隨處青翠的山岡

在這一剎那的短暫交會 且讓咱倆拋卻陌生的迷惘

在這永恆性的無邊天宇 且讓咱倆編尋真諦的飛翔

不管它時間是片斷 不管它人生是微塵

我原想把一春歡笑的足跡 播種在藍天的腳下

然而,這一霧般的銀幕已快捲光

妳有妳的方向 我有我的方向

當時光輕滑過一個悄悄的大弧彎

我們沒有留下一聲再見

就在妳我倦倦翅膀的揮別中

一條寂寂的天路

就此失落的向兩頭無盡止的延長

慕  影 1977. 11. 17 星期四(18歲)

 Ps. 閱讀.....

66.11.12 -Diary / 好個放假天

66.11.13 -Diary / 友人的引導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