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清早,露珠尚還滴淌在似翡翠的綠葉鮮花上,那早起的燕鳥鼓動牠們已休息夠的雙翼,......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9月23日 星期四  天氣晴(17歲)

這世界上的事情,絕對沒有那一件,與其他的事情,是完全相同的;這也正如人的臉型有圓有方,指紋有大有小的道理是相同的。

就拿這次考試國文的作文來說;我自己是認為很不錯,寫得還可算得上是有水準,但是,老師的觀點怎麼樣呢?我卻不敢肯定的說;因為就上次作文課,我花三十分鐘,以我向來不打草稿的寫法,所得到的分數並不怎麼高(自然的,那是由於我存寫完了事,「散散」寫的心理,所得來的成績);因而,這次的考試,我足足花了四、五十分鐘的時間,好好的「蓋」這一篇「學與思相輔相成說」,而我的作風也有所改變,盡量套些不露痕跡的成語,以便使文章更為動人;但願,我所朝的方向是對的──針對老師的心理;也但願老師是個「識貨者」,能使我得到高分。

大清早,露珠尚還滴淌在似翡翠的綠葉鮮花上,那早起的燕鳥鼓動牠們已休息夠的雙翼,在還帶有點微暗的蒼穹中,噦噦而翩翩自那空中滑過而掠下,一次又一次的滑過掠下……;在燕子的上頭依稀還有著幾顆的晨星,那朦朧的亮度,看起來又是不同於爍星的美──那是種清新、秀麗、朦朧的美、這是一個寂甯的大清早。 

那個男孩推開那深鎖的窗櫺,伸一個懶腰,正想吸一口新鮮空氣時,陡然,在這薄霧濛濛的清晨,那剛由口中往喉頭送的一口新鮮空氣,被一個也是朦朧纖弱的影子,硬硬的給逼住了;那立身於晨間涼清的微風中的女孩,就是那麼寂然,以一手撐著她的下頜,無聲無息的任憑那髮絲被微風揚起的高高的,她一動不動是那麼專注的,以致男孩凝目相望的錯綜表情,那女孩並沒發覺;當男孩不忍的把頭往後擺,怕侵犯屬於她寧靜的小天地時,那天上的晨星已經不見了,而那女孩也不見了!

當晨星最美的一刻 妳來

當晨星不再時 妳也隨星而逝

男孩的心一如星的下陷 而他也想告訴妳──女孩……

慕  影 1976. 9. 23 星期四(17歲)

 Ps. 閱讀.....

霧中朦朧的美感 /(年少心情日記)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翡翠 作文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