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無意識地綜括我的興趣──包括集郵、郊遊、音樂、樂器、打球、看書、看電影、寫作……等

 

>
 
;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9月24日 星期五 天氣晴(17歲)

無意識地綜括我的興趣──包括集郵、郊遊、音樂、樂器、打球、看書、看電影、寫作……等;而在這之中,隨著我年齡的長大,而無所變動的是郊遊、音樂、樂器、看書、寫作等;就這一些來說,支配我的生活、思想的首推音樂、寫作。

音樂之對我而言,可說是使我薰染其中,而養成了我從國中就擁有的對人隨俗,不會使人發脾氣的好性情;而對寫作而言,雖然有一些也是成功的,但我慘遭「滑鐵盧」的機會也不少,就拿我今天在整理書籍所發現的一篇「雜談大廈」而言,也是屬於這類的作品;但,我們憑良心而講,「雜談大廈」這篇文章,除了一些「術語」用的多一些外,其他的,就整篇文章而言,結構、句子都很緊密而生動活潑,也是篇在同學間被誇讚的作品;而或許是寫得太誠實了一點,卻第一次就叫人給退回來,真使我傷心而心灰;然而,如今我看了又看,我還是不信這種文章真不值一看;所以我要再小修正一下,再叫人謄寫,再度的試試看我會不會成;否則,我將永遠心灰意懶。

就集郵、郊遊、打球、電影、看書五方面來講;集郵我現在可能是由於大致都已經集合,所以不再像以前那樣的狂熱,而現在所做的也只是「應應時節」(有岀就買)罷了!

對於郊遊我更計畫著在我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年,能參加救國團舉辦的中橫健行隊(假使抽得到的話),若是不能,則屆時再看看是否要轉組;上帝!但願我能!

打球對我而言,一如跳繩的功用是一樣的;它兩者幫助了我身高、體重不斷地朝標準邁進,更重要的是,使我不再瘦弱不堪,而體格日益強壯;像以前,比臂力、比腕力,是輸人家的(有的甚至三秒),可是現在,卻是一一的湔雪了過來,這就是它的功勞。

我今天能有不算很少的知識,或許與多了有關。

最後,對於電影,我的興趣也不再像以前那麼高,就拿今天學校安排欣賞電影,也是我一、二個月來的第一次看電影;現在除了星期六、日看些電視播的金像獎名片外,我很少另外再花錢看電影,這該稱得上是種好現象吧!

慕  影 1976. 9. 24 星期五(17歲)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電影 心灰意懶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