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過去18年的生命中,聖人清士、牛鬼蛇神,沒有我不曾遇到接觸過的,或著更可以說,與我為友的孩子,幾乎沒有一個是能多上道的......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1月26 星期六 天氣晴(18歲)

如我在給梅的信中所談及的,我並不是個很好的男孩子,但在現今這種世風日下,人心不古,一言不合就單挑了起來,或更進一步的糾眾「幹」了起來,一心一意的想要將對方給「擺平」,給「做」掉的時代裏,我也並不能說是真正的不好,或者我更可以自捧的說「我是出汙泥而不染」;在我過去18年的生命中,聖人清士、牛鬼蛇神,沒有我不曾遇到接觸過的,或著更可以說,與我為友的孩子,幾乎沒有一個是能多上道的,打從心底說句老實話,如果我要學壞的話,那我真不知該蛻變了幾次!

然而,我依然是我,他們仍舊他們,兩者永遠都不可能混為一談;我總覺得人生在世,處處佈滿了無底的深淵,若是我們一步踏錯,則當你想要再回身自拔時,那該是記憶中多遙遠的事,因而我總覺得一個人若是要做賤自己,那他又何苦要降生這世界呢?!我講這句話,僅只能適用於物質上的全部,若是精神上的,那麼就要看是什麼情況了,若是以情感的力量,困惑你的心靈的話,那只要你不過分的消極,甚而就此結束餘生,那就不能算是做賤自己;因為,世間真有那個人能不接觸情感的感化的!拿我自己來說,單是這一力量,就支配了我生命的1/3,它使得我的心智與目的俱增,也總是使我的心始終持有一股說不出是憂是喜的溫暖,我不管當初我的抉擇是否選對了,我仍會就此目標繼續下去,我總是痴心的盼望能有那麼一天,但真能有嗎?!

我是一個從小就極力抑制自己感情的人,因而我所承受的觀念,儘是些常為人們所道的舊道德,我曉得我永遠都能堅定自己的信心,永遠都不可能會淪入歧途,在此,我還真感謝藍影賜予我的狡捷心機,我相信我是很少有可能會吃虧的,除非是我自願,但是我誠心的希望能為藍影做些什麼,然而她能曉得嗎!今夜就為了明天考試的一點責任感,我欲無眠,願今夜怡心斗室中,恆有妳伴我。

慕  影 1977. 11. 26 星期六(18歲)

 Ps. 閱讀.....

66.11.23 -Diary/ 明褒暗貶的一封信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糾眾 淪入 情感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