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究竟是不是一個「男子漢」?!有時候,我常常這樣自問著,雖然,我打心頭極力要去否認那個嘲笑性的答案「不!你卻是個懦夫」,但,我做得到嗎?!......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1月25 星期五 天氣晴(18歲)

究竟是不是一個「男子漢」?!有時候,我常常這樣自問著,雖然,我打心頭極力要去否認那個嘲笑性的答案「不!你卻是個懦夫」,但,我做得到嗎?!

單單是對藍影的戀意,隱藏在心中度過了多少匆匆的歲月,蹉跎了多少次的良機,但,我就是始終那麼羞怯老將自己埋藏在黑暗的角落,我這又是為什麼,難道說是懼怕那個將會

令你不知所措,無比震撼,你不想知道的答案,既然如此,你又何必當初呢?對於她的一投
足、一迴身,你寫成了多少的讚美詩,
你取名「慕凡」、「慕影」,你思慕的
對象又會是誰,你一篇又一篇的描寫
真善美的她,有時你又盈心的想要
將這些詩中所表達的情意,

一首一首的展現在她的面前,

但這麼多年來,你敢嗎?!你做到了嗎?

你充其量最多也只不過做個畏首畏尾不敢表白身分,光會偷塞信的小子,除此之外,你真的敢面對著她「哪!我給妳的信,妳拿去」,以這般瀟灑的姿態,不將成敗當成一回事嗎?!我曉得這對你來說是極其困難的一件事,因為,終究她的影子,打從你正在塑造你自己的形象時,她已然深鐫的刻印在你心靈的雕版,七年來,你無時無刻的不在祈禱上蒼,願天神能為你的誠心感動,而達成你此生的第一大心願;七年來,無論你的步伐踏到何地,在你的心靈中,始終帶滿著她的影子,你曉得要你忘了她,已不是這輩子的你所能辦得到的,因而你愈發的把她的歡笑當成是你生命中的光輝,你總是痴心的希望能有那麼一天,她對你投以異采的眼光,也許真是能有這麼一天,但你可知道,假若你不採取主動的話,那到這一天來臨的時候,你是否早已憂心成疾,再也沒有辦法接受你日思夜夢,處心積慮想要達到的那個目標了;記得你也常對自己說:「下一回我一定要拋棄世俗的低陋眼光,無論如何,我一定要讓她知道我深深的喜歡她」,但是,有多少次了,而你做到了嗎?!朋友!不要再猶豫了,愛人並不是一件犯法的事,也不是有什麼羞於見人,否則,你這又何苦來哉?!

慕  影 1977. 11. 25 星期五(18歲)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