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點,心想此時離七點鐘還早得很,倒不如躺一會好好的修養一下精神,於是我就整套衣服不換的躺了個大八字,心中也不知狐碌碌的儘想些什麼,我原先是打算只躺半個鐘頭的,那裏知道濛濛糊糊......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1月27 星期日 天氣晴(18歲)

有時候就是真的控制不住自己;喝了近一杯的濃茶,倒也不覺得有睏意,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到了四點時,總算把地理給解決了,心想此時離七點鐘還早得很,倒不如躺一會好好的修養一下精神,於是我就整套衣服不換的躺了個大八字。

心中也不知狐碌碌的儘想些什麼,我原先是打算只躺半個鐘頭的,那裏知道濛濛糊糊的,當我再度舒適的睜開我的雙眼,手上戴的透明海盜錶已無情的指向9點了,我一想,這下可糟了,從來沒有一次的考試(指大考而言);我缺席不考了,而如今這科我最有興趣的國文,眼看是不得不缺考了。

當我急急忙忙跑到補習班,第一節大夥都已經考完了,於是也只好認了,緊接著數學、歷史考了下來,我也不曉得是在考些什麼,只是覺得猜的還蠻好玩的,歷史我很早就出來了,閒著也是無聊,於是找老師談談如何寫請假單,他說是「茲因睡覺過度…..」,我一想如此措辭怎麼可以,因而半開玩笑地講「你要是能在讓我寫,我只要寫10分鐘,便可以交卷,作文,我不寫」,想不到他竟然回答道:「那怎麼可以,要寫的話就連作文一起寫。」我以為他是開玩笑的,但他卻乾乾脆脆的拿了份試題給我,我此時真的是由衷的感激,我沒有什麼話說,我只說了一句:「謝謝你信得過我!」

於是生平第一次嘗試到在考場外寫試卷的滋味,我飛快地將答案寫完(我很懷疑我是否抄在答案紙上的答案抄對了?)交了出去,而作文也是帶回家裡,在迅快的吃完飯後完成的(連我自己看了都有點不知所云),而就因為上午這檔我料想不到的妙事,下午考的三科,雖然可說是不盡讀,但也猜得蠻有味道,反正,一切都考完了,我才不願去計較分數;我想,我待人處世的態度,總算還能得到不少朋友的信賴,我以後更應當好好的以誠待人,那麼我付出的愈多,我所得到的也才會愈多。

慕  影 1977. 11. 27 星期日(18歲)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妙事 碌碌 信得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