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看到那顯目的徵稿海報後,心中的一股雄勁直往上衝;好久的一段時間未再拿起筆,拾回我靈感的一剎,心中的記憶......

 alt=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10月2日 星期六  天氣晴(17歲)

中青年又再徵稿了;當我看到那顯目的海報後,心中的一股雄勁直往上衝;好久的一段時間未再拿起筆,拾回我靈感的一剎,心中的記憶;那一些甜甜蜜蜜似幻似真的那一些澎湃的回憶,有好久的一段……,不曾再捕捉下來了(除了記在這本日記上的一些片段);是該找個時間好好的抒懷一下了。

以前,我寫文章,總是恨不得能大大的出名一下,一直的在用自己的真名(偶爾也幾次筆名);然而,緊跟著歲月的流逝,我倒是又不自覺的想把自己變成個「隱姓者」;這次,在我的腦中,早已經浮出「南風」這個筆名,這也並不是為了什麼,只不過是我印象裏,不期然的徵明送我的南風校刊,而再加上我自己

對「南風」這兩字,似乎有一份分外的偏愛;總覺得那種意境、聲調,都富有極韻味的一面;我真疑惑,我以前為什麼從來就沒想到這些呢?

以前的「慕凡」那是只對某一個人的懷念而取得筆名;然而那一分似真似幻、若有若無的情感,似乎現在是應把它拋諸於外,像飛絮般散飛掉的時刻了;不管以後能否重新拾起這一份「觸心痛」的情感,反正現在總是應該把它給放下了,是嗎?以後,落寞空虛的情感,會再沖擊我脆弱的心靈嗎?我要再拿起我那支筆,寫出以前尚未寫完的那些諷刺性的作品,我就不信,我的這一些興趣,老是不能為人所接受;但願「南風」這兩個字,以後在校刊、中堅,都會被登出來。

我並不希望,我這個「南風」兩字,能為外人所曉得是我,因為一則在對於我所認識的那些人── 以前曾交往過,而后為某種緣故,見面時不再像以前那樣,先對我微微一笑的打招呼,在那種尷尬情況下的女孩子,獲悉(如楊x粧、左x芬、刑x英等),因為一旦為她們所獲悉,或許又有人會懷疑我那些詩是在對誰訴說呢!再則,對於那些富於抨評「精神」(光說不做)的人,我也不願聽到他們(她們)當面對我批評說:不知所云「菜」得很的文章之類的話;也許,我有點怕面對現實,而不管再怎麼說,反正月考完後,要寫幾篇文章了。

慕  影 1976. 10. 2 星期六(17歲)

 Ps. 閱讀.....

65.09.24 - Diary / 自剖個人興趣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若有若無 抒懷 雄勁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