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者,為人表率,當克己慎言,可老師不也有如市集上的水果,無法保證各個皆美好,總有那歪瓜劣棗,「奇葩」般的人物......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10月1日 星期五  天氣雨(17歲)

一個瘋子老師,真正是「鮮」得很!回想他第一次來上課時,曾話下:「不是來說閒話」的諾言,而今天── 與他久別了一個禮拜多後,他一進教室,就從閒話阿里(重量級拳王)一直談起,天南地北無所不談,更絕的是他每次必大捧,自吹自擂一翻說「他是如何的客氣,如何的偉大,與 x x x相同。」他並也說了些語帶雙關的話── 「當和尚的人,他之所以當和尚,乃是由於他不曉得什麼

是人生最快樂的事,他還沒嚐試過的緣故。」聽別班被他教的學生說:「他還說過:和尚跟尼姑的區別在於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真是一個吹牛專家,不過算起來他也是蠻行的;像他這樣一直東扯西扯的亂聊一番,本來他說他還要教一些東西,卻又由於同學的打岔,而一直滔滔不絕的講到下課,似還意未盡的樣子;在這之間,他曾提到像新高山── 張英武(註1)那種人,扮七爺的扮相是不用化妝的,因為他們本身的臉型就是六角形,那八爺由是誰扮呢?── 畢盛本嘛!(全校最矮的老師,曾教過我們,做過我們的導師。)惹來全班大笑一場;由此,學生對老師的不尊敬,又可見諸一般。

毛遂自薦的自願打排球,希望我能更加緊練習,才不負眾望及我望。

今天,家裡又發生一次不算小的戰火(或許,在我上學時亦有,唯獨我不曉得罷了。);實在要認真說起來,我總覺得爸太沒主見,就拿今天因下雨而到底做不做豆花賣來說,爸就考慮了半天,並且口中一直說個不停的向我們訴說,因而才會遭來媽的薄言以對;我總認為我是屬於家中的一份子,應當干涉一下;但,由於所得的效果是連帶的一起罵下去,所以我也不太想管了;其實,爸要做不做那是他的事情,為何又偏要說出來唸個不停呢?再說,爸每次跟媽爭執,那大致都是爸的不是;然而,一切儘管如此,而我們卻是為人子女:現在我倒萌生一念頭── 明年,不管考中哪裡,我總要離開這一切心煩的事物遠遠的── 一個人。

慕  影 1976. 10. 1 星期五 (17歲)

 註1:

張英武1921年〜1984930日),出生於北京,後移居台灣。罹患俗稱巨人症的肢端肥大症的知名患者,身高達220公分以上。

 Ps. 閱讀.....

65.09.10 - Diary / 好傲的,物理老師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