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作品的所以成功,其原因就歸功於它有一個強又有力的開頭。」這話於我無限受用。
在以前,就怕別人不知我的本事,寫稿全用真名,而現在,處處找人謄寫稿件,成了隱居暗處的忍者龜......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天氣晴(17歲)

我所嘗試

而描寫的幾篇小說中,

大致不是有頭無尾,

就是結構不緊密;而在

今天的的假期中,我所描繪這篇以偶感── 「也是考記」定名的試場文章,可算我比較欣賞的一篇;因為,在這裏面措辭、用句我都用得很鮮,令人有股清新悅目之感;在全文的構造中,似乎並不能找到一個主題,而令人有雜集,自然而然往下發展的感想,誠然的,這是我首次以對白方式,做為表現主旨的方法之運用;但!雖然對於人物的描寫,或者不能深刻,但,我願繼續往下嘗試;因為,試著寫作也是我的嗜好之一。

以前不知曾在何處看過這麼一段話:「一個作品的所以成功,其原因就歸功於它有一個強又有力的開頭。」這一點就被我運用在這篇「也是考記」當中;在開頭第一段,我就這樣寫著:『一大清早,六點不到,羽帆就擺開那幅包管令長舌婦為之咋舌的嗓子,到我家來「吼」了。』,究竟他所「吼」的是什麼,就這樣由一連串的對話把題意牽入主題,雖然,我所寫的東西,除了詩較可被女孩子稱讚過外,其餘的並不曾獲得什麼佳評(或許有時我用筆名,人家不曉得罷了!)但,我仍舊喜歡磨練我的文筆,因為這是我的嗜好。

在我所寫成的文章中,以前我是很喜歡用真名字,以誇耀自己本身的才能;但到現在,我卻每次都要由別人執筆,代為謄稿,且不敢用真名;追其原因,不外就是我認識的人太多的缺點;像校刊編輯的五個女孩子,我就認識的兩雙半;所以我怕她們認得我的字,怕大家評判我的文章,所以,我現在都不用真名字發表,這聽起來,不是有點矛盾嗎?

依樣瑟冷的秋風,依舊是個沒有陽光的日子;出現在這一片寒意蕭離中的,就只有伊人那爽朗的笑音,迴蕩在我耳膜,心窩中的不已暖流。

以執著的心境,近一打的人數,悅聲的登上臨時的球場── 石坡,踩幾許黃沙,印上幾許片刻消逝的足痕,讓藍色的牛仔褲,輕吻一地的黃沙,唱開幾首心曲,山上的孩子在山上飄開,殺幾個美極的球,殺盡這無限的寒意── 在這晚秋的石坡上。

慕  影 1976. 10. 25 星期一(17歲)

 Ps. 閱讀.....

65.10.02 -Diary / 徵稿海報,向我搖著手

65.10.09 -Diary / 放手做,抓住那繽紛美好希望

64.10.25 也是考記 /(少年慕影實錄)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雜集 謄稿 嗜好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