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英文課,私下換了座位,在上文法時,不意竟成標靶,老師的眼光、腳步,始終不離我的身旁,一直頻頻的對我發問......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天氣晴(17歲)

文老師 怎會...

錯將我視為班上的高桿

頻頻對我發問

那知我的文法 全憑直覺

真真令人措手不及

午,上英文課時,由於楊金水,或許是看在錢的份上幫我抄那篇近2000字的「也是考記」之故,所以,我就跟他換了座位;然而,令我料想不到的一個結果竟是── 上文法時,老師的眼光、腳步,始終不離我的身旁,一直頻頻的對我發問,似乎認定我是高桿;而他的這種態度,也真令我受寵若驚,因為,不錯的,雖然我的英文在班上是高桿,但對文法方面,可說是七竅懂了六竅,只懂得一點點── 極少的一點點;故而在考試時,我之對文法一途,乃是採用念得通與不通之法,而奇怪的是,饒是我用這方法,卻幾乎每次都可對一次以上(有時甚至幾近於全對),而老師竟這樣不分青紅皂白,從幾次考試當中,就認定我是高桿,真是?

實在說起來,英文老師也真是可憐,上課有聽他課的人,真是少之又少,所我我今天就充當一次好學生;而在台下的同學真是吵得不得了,活像菜市場,就拿有三、四堆同學,就在高談闊論著台中港開港那天,如何好好的撈它一筆(說是已去登記攤位,二十九日公布),用自己的本錢賺筆來花;孔子若聽到這些話,或許也不由得不嘆,「讀書不忘賺錢,學生太精明了。」

在晚上被祖母命令寫了一張往台中的家信,使我感覺寫給朋友或馬子的信,遠比寫家信容易的多,或許家信是最難寫的一種吧!就拿我幫人寫他不敢寄出去的一封「非情書」的內容,就蠻不錯的!

xx:話說那天,我那個朋友來與我閒話,曾屢次言及妳,褒多於貶(人嘛!總不可能說是十全十美的嗎?對不?)於是敝人「色」心大動,認為這是件很公平的交易(不可能是我自己一廂情願吧!),所謂公平──妳不曉得我這凱子是正凱或色凱,我也不曉得妳正不正(記住:我這清中的無名小子,只是聽人傳說);於是,這個男的就寫了一張,現在正拿在妳手上的信(怎樣?我猜得不錯吧!)結果──

 A. 將我的信「珍惜」於垃圾桶中。

 B. 放在自己的秘密抽屜,不當一回事。

 C. 猶豫不決,回?不回?(包括回信、痛罵在內)。

 D. 從頭至尾,對我而言,說好聽點,妳連打開信封的勇氣都沒有,說不好聽點,妳連甩都不甩。

 E. 當機立斷,做個不二價的公平交易(注意:答案只有一個,多選不算)。

這五種結果照自古來的定律── 女人心海底針,就是聰明如我也想不出?!(會是愛甩不甩嗎?)結果請妳把這件事情做個了結吧!(即令妳的來信,只有三個字── 你無聊,我亦樂於接下。)」

或許,他之不敢寄,是怕不能找到一個具有高度幽默感的女孩子。

慕  影 1976. 10. 27 星期三(17歲)

 Ps. 閱讀.....

65.10.03 -Diary / 國文老師,非我伯樂

65.10.09 -Diary/ 放手做,抓住那繽紛美好希望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猶豫 家書 高桿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