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新的一年到來,我雖是很希望能使我的心情保持平靜,但我卻做不到,因為,我老是狠不下心來,畢究根紮得深了,想要挖掘出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7年1月1日 星期六 天氣晴(18歲)

每次興沖沖的回到清水,然而,一次又一次的,我所得到的,是逐漸低落的情緒;打從昨午回到清水,我就有一種奇怪的想法,這真的是我所生所長的地方嗎?!儘管人物依舊,但是以往的一些記憶,卻已無法再從這裏尋回; 我真的覺得人類的成長,雖說是一種自然不可逆的現象,但是知識的增予,在無形中,你也相對地減少了過去毫無心機的歡笑,你開始懂得如何裝飾你自己的外在,儘量使得自己永遠是一幅爽達毫無所謂的扮相,但是,一旦你發覺,快樂甜蜜的一切,都僅是屬於你記憶中的一部,你永遠無法再追回這一段生活時,你能不覺得悵惘嗎?

從前,鄉土給予我的,是無盡的撫慰溫暖,愜意的安全滿足感,但是,如今一旦我年歲成長,人與人間的隔膜已然造成,大夥都彷彿只是似曾相識的一羣,人生能不悲哀嗎?!

我每次回來,我總想能尋回什麼,也希望能獲得些什麼,但饒是我空有滿懷的熱忱,然而,我每次所得到的,又能是些什麼,我所熱切盼望的,是否有那麼一點的曙光;這個答案是個很肯定的否定,每次,我來,滿載一征篷的幻境,而我走,每次所帶走的,卻是與日俱深的惆悵與落寞。

當此新的一年到來,我雖是很希望能使我的心情保持平靜,但我卻做不到,因為,我老是狠不下心來,畢究根紮得深了,想要挖掘出來
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而
也似乎頗有默契般的,
我儘量的不把那回事當
成是回事,而儘管她
或許曉得「想把歡笑
播種在藍天的腳下」
的人是誰,我們真的
是絕不碰頭,她走
她的陽關道,我過
我的獨木橋,然
而,當我面對著
這一種我居心造成的矛盾,我竟然又悲惶了起來,別問她對你是否也真的有那麼的一點點,把持住你的心頭吧!儘管你認為這樣是種痛苦的甜蜜頗為值得,但,最主要的,在這新的一年,你必須把持住自己才行,祝福你,也祝福她,新的一年,新的希望。             

慕  影 1978. 1. 1 星期日(18歲)

 Ps. 閱讀.....

64.08.09 在緘默與迴避間躑躅(1/2)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