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須框住你的人生框框

人生的過活 是種怎樣地態度

生命契約書 有規定一就是一

二就是二 一加二就得等於三

三就是三 就不允許小三出現

當然 小三相比正宮能算是啥

她妳我 三人世界絕對不好過

畫上一個框 這是人生走的框

以眼以心看世界 我當樂自如

祇是啊祇是 框框該有多面相

我看是我 有時我不見得是我

妳雖是妳 怎知妳從來就是妳

所以啊所以 妳我俱在演化中


橫看一個嶺 側看就能成其峯

雲從無心來 探究也從無心去

無心無處尋 何苦汲汲尋根底

妳我非同源 能成一體終歸緣

我框個框框我 妳框個框框妳

時空打卡 妳的框裡容進我框


總說 何須框住妳的人生框框

天地四方 人生六合各有角度

橫看能成嶺 放心側看也成峯

我樂活自我 妳慢活這一人世

有時換個角度 有時換個心情

結論 何須框住既有人生框框



慕 影 101. 5. 7 am.4:25


后 記:家中有一幅世界大廠SKF公司的周月曆,我之所以稱它周月曆,是因為它跟一般月曆長得很不一樣,我們一般看習慣的月曆,橫亙在上排的是星期日期,可它不一樣,橫亙在上排的是周期(代表這是今年第幾周),星期日期反而跑到左側豎立去了,初剛看這周月曆時很不能適應,但後來細心一想,人常常是被自己既定的思想模式給框住,其實換一個角度看世界,你會發現所謂橫看成嶺側成峯,其實真是有它千百年來的警世況味在內,所謂一花一世界,其實何嘗不是一草一人生呢?


建議你(妳)在碰到人生瓶頸時,何妨換個心情、換個角度看問題所在,也許原本束手無策的難題,就此豁然開朗、迎刃而解也說不定,不管人生難題解不解得開來,最最最起碼,你(妳)已從另一個角度看到癥結所在,此時的問題已然被你(妳)放大成如同昨晚,那顆史上最大最圓的超級月亮一樣,所有坑坑洞洞看得一清二楚,要想解決祇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1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