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的日記似乎總是為藍影一人所寫,現在,表面上,我看開了;所記載的事情也較多了,也較不大在意,較快樂,但,果真如此麼?......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9月21日 星期二  天氣晴(17歲)

現在為止,我對於我寫日記的動機,我還不很清楚中;雖然,

在我直覺的感官中,我總認為是── 一、訓練我寫做的技巧;因為身為三年級的我,再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去寫東寫西的,所以每天就僅能在這寫日記的短短半點鐘中,東扯西扯的來應應景;二、在我永久生命的旅程上,留下一個永遠的回憶,尤其是對藍影而言;當我老邁不再年輕時,我可以把這一生,已經記載下來的,

在空閒時拿起來回味;尤其是到時,我要看看平生最大,也是第一個長久隱藏心中的心願能否得以實現;當我孤單的時候,也願它能陪伴我;即令我的心願不能達到,回憶當時年少事,讓它永久存在我的心中,又何嘗不是件「辛酸史」;然而,說句真實的話,我之所以寫日記,其目的、原因,真在此兩則上嗎?沒偏重某一方面嗎!

其實嚴格的說起來,在我下意識的感覺中,我總覺得總有一天,我會離開我所生所長的地方──到外地過一段孤獨、長久,一年難得回來兩三次的生活;或許我是真的懼怕以後長久的見不到藍影,不能嗅著故鄉空器中的土壤味,因而,我必須找個心靈的寄拖;然而,最重要的,屆時,我將帶走的是使我心靈在五年以來,所捕捉追憶的一些影子;讓他(她)們(尤其對藍影),常從我的日記本簿上,找到並拾回他(她)們的一頻一笑,這也算是我的一些奢想;我上面的這些心思,正如我改編的「誰來陪伴我」的歌詞一樣:

聽我說,請妳靜靜的聽我說,在我心窩,有一陣陣,被妳蕩起的漪波;告訴我(你),請妳悄悄的告訴我,是為什麼?使得妳(你)我都是那麼難過;妳是否,孤獨寂寞,請妳告訴我,有一天,妳真覺得孤獨寂寞,除了星星和月亮,讓我陪伴妳。

有時候,我總發現有無限憂愁,在我心頭,不斷斷循環的向上流,不能收,因它奔潰的湧上心頭,流轉千週,直到我能忍住難受;情深厚,意也深厚,叫我怎能忘,有一天,當我感到空虛難受,除了山嶽和大海,請妳陪伴我。 

以前,我的日記似乎總是為一人所寫,現在,表面上,我看開了;所記載的事情也較多了,也較不大在意,較快樂,真是如此?


慕  影 1976. 9. 21 星期二(17歲)

 Ps. 閱讀.....

65.01.01 - Diary - & 65.01.02 鬱結在我心 /(少年慕影實錄)

別了!藍 影 /(少年十五二十時)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聽我 山嶽 心窩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