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_09_01_12聲嘯 ② 牛(新詩)

世間凡人一提到我,眉頭總深鎖, 好像我有千錯萬錯,就該被數落, 試問我到底哪裡做錯,天生這脾氣也怪我, 牛不代表拗或笨該駁,父母遺傳怎能罵我, 牛祇不過是有話直說,吞吞吐吐我會難過。

 

 

牛(照片)
12聲嘯(字)

直線圖
② 牛

世間凡人一提到我 眉頭總深鎖
好像我有千錯萬錯 就該被數落
試問我到底哪裡做錯 天生這脾氣也怪我
牛不代表拗或笨該駁 父母遺傳怎能罵我
牛祇不過是有話直說 吞吞吐吐我會難過
遇事情方寸絕不畏縮 拚命衝前苦幹實做
這樣的一個我 世間凡人還要碎碎念怨我
也曾想過 鼻上牛環嘴巴若該閉我會緊鎖
總的來說 牛若不哞哞叫豈非要我黯沉默

想做牛免驚沒田犁 曾經多豪氣
寸土寸金這一世紀 這話有問題
能有多少的城鄉田地 俯瞰早已高樓林立
想犁田免驚不切實際 禾下之土早非昔比
很想壓住我這牛脾氣 慢踱疾行漫遊天地
且看年輕人入世一啼 拚22K都有大難題
若是兩相對比 沒扒牛肉進肚我已夠感激
我是想犁 時不我予祇能安養天命休個憩
年輕的你 若有本事哞哞叫這世界屬於你


慕  影 寫于 102. 8.31 晨 6:16

直線圖


十二聲嘯系列

猴雞狗豬

篇篇篇篇篇篇篇篇篇篇篇篇

(點擊連結)


http://james760315.pixnet.net/blog/post/101568299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